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顺义区法学会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1日
  • 【字体:

  2023年5月,为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顺义区法学会联合区公安分局、团区委、区教委等部门,开展“与法同行 守护未来”法治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受益中小学生7万余人次。

  北京市公安局顺义分局刑侦支队反诈中心会同属地派出所分别到辖区内中小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反诈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在顺义二中、新府学国际学校、南法信小学和向阳小学,针对网络游戏产品虚假交易、冒充熟人、虚假购物、刷单等学生们容易遇到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进行重点讲解,提醒广大师生要保护好自己和家人个人信息,选择正规购物平台,做到不听、不信、不随意转账。

  顺义团区委走进裕达隆小学、北小营中小、石园小学、木林小学,开展“青•阳”守护计划送法进校园活动。心理专家从校园欺凌的概念、形成欺凌的原因、防止欺凌的方法等,结合真实案例分析背后的原因,使学生懂得校园欺凌没有赢家,提示学生不能“怕”字当头、变“被动”为“主动”、寻求帮助、学会强大自己。

  顺义区检察院检察官走进西辛小学教育集团仁和校区和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同心护未 与法同行”法治教育课。检察官结合学生日常生活中可能触犯的法律、案例、法律处置力度等方面进行宣讲。使学生们在图文并茂的讲解和问答互动中学习法律常识,提高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

  (顺义区法学会供稿  社会工作部编辑)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