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西城区法学会组织开展世界知识产权日送法进校园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04日
  • 【字体:

  2023年4月26日是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北京市西城区法学会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教委、区法院和区司法局在北京市第十五中学开展了以“加强知识产权普及宣传,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为主题的送法进校园活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蔡勇、区教委副主任董培、北京市第十五中学校长谭小青等参加活动。

  蔡勇向同学们阐明了本次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进校园活动的背景和意义,并介绍了“什么是知识产权”“生活中有哪些内容属于知识产权”等相关法律知识。区司法局向学校赠送了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以案释法宣传册等普法教育读本。

  模拟法庭完整展现了民事诉讼庭审的全过程,区法院法官张燕燕对本次模拟法庭活动进行点评,肯定了同学们的精彩表演和对庭审程序的严谨复刻,同时呼吁同学们关注生活中的知识产权,尊重知识成果,养成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习惯。

(西城区法学会供稿  社会工作部编辑)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