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近期开展多场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7日
  • 【字体:

  2023年4月19日下午,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在通州区杨庄街道政务服务中心举行杨庄街道公益法律服务站揭牌仪式。睦邻法律服务中心、通州区委政法委、区法学会以及杨庄街道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代表30余人出席活动。大会宣布了杨庄街道公益法律服务站成立,向站长和副站长颁发了聘书: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原副部级专职委员杨振江和杨庄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尹凤忠共同为服务站揭牌。新任站长张有海介绍了杨庄站基本情况并作表态发言。杨振江同志和尹凤忠同志也分别发表讲话,希望杨庄站协助街道做好接诉即办等工作,多为群众办实事,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发挥更大作用。杨庄街道也将全力支持服务站开展公益法律服务工作,推动街道社会矛盾化解、基层依法治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2023年4月20日上午,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西罗园街道公益法律服务站在西罗园街道花椒树社区举办“社区相关法律问题分析与调解技巧”法律培训活动。主讲人是普盈律师事务所主任毛亚斌律师和刘巍律师,街道下辖22个社区调解委员会主任和工作人员参加培训。主讲人通过7个案例,针对邻里纠纷、老年人监护、继承等社区常见法律问题进行分析,传授了调解纠纷的技巧。参训人员表示培训形式活泼,内容贴近实际,很有收获。

  2023年4月24日下午,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中关村街道公益法律服务站在中关村街道熙典华庭社区居委会举办了《老年人权益保护 法律从不缺席》专题讲座。九洲律师事务所律师董璇为社区居民讲解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相关内容并为现场听众解答了相关法律咨询,得到居民的好评。

(联络部编辑、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