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育好“法律明白人” 办实“法律明白事”
朝阳区法学会举办法律小剧场成立十周年
《家长里短明白人》主题话剧展演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6日
  • 【字体:

  为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4月25日下午,由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北京市朝阳区司法局、北京市朝阳区法学会、平房地区办事处联合主办的“2023年朝阳区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暨平房法律小剧场成立十周年汇报演出——《家长里短明白人》主题话剧展演”在北京电影学院创新园平房园区举办。北京市司法局、朝阳区司法局、平房地区办事处、朝阳区社保中心、法制出版社相关领导、部门负责人、平房地区普法志愿者、群众代表共计200余人观看了演出。

  平房法律小剧场自2012年12月3日成立以来,一直活跃在朝阳区普法一线,坚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通过自编自导自演身边的法律故事,让群众直接参与到普法宣传活动当中。法律小剧场每年结合新出台法律法规、社会关注热点话题创作剧本,先后以婚姻家庭、遗产继承、防诈骗、老年人权益保护、反邪教、疏解整治促提升、《宪法》《监察法》、扫黑除恶、疫情防控、冬奥保障以及《民法典》等主题演出了《疯狂的传销》《遗产风波》《常回家看看》《买药风波》《赵大爷的幸福生活》《逐心》《儿媳来了》《正义的铁拳》《黎明即起》《疫来亦亲》《冰雪飞扬》等精彩剧目,十年来,大小演出达35场次,宣传教育群众达18000余人。

  本次平房法律小剧场成立十周年汇报演出,继续围绕学习宣传《民法典》这一主题,把地区调解典型案例通过艺术形式搬上舞台呈现给大家,讲述了一个在“曹姐调解室”成长起来的乡村“法律明白人”利用所学法律知识,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最终成功化解一起复杂的家庭纠纷的故事,带领观众了解了积极培育乡村“法律明白人”的目的和意义。

  展望未来,朝阳区法学会将进一步拓展思路,创新方式,充分发挥平房法律小剧场这支基层普法宣传队伍的作用,推出更多贴近百姓生活的普法剧目,全面提升公民法治素养,加快构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环境,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法治需求,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法治的美好向往。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