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平谷区法学会举办“双百”宣讲暨环境资源法专题讲座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4日
  • 【字体:

  2023年4月14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提升政法系统干警综合能力素质,平谷区法学会举办“双百”宣讲暨环境资源法专题讲座。平谷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法学会会长韩小波,区政法系统会员参加讲座。

   讲座邀请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环境资源法研究所所长、检察公益诉讼研究基地主任、博士生导师王灿发教授,以“我国双碳目标实现的法治保障”为题进行辅导授课。王教授系统回顾了我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提出的背景与历程,详细分析了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实现需要的政策和立法司法保障以及当前的现状和挑战,为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政策与立法司法保障的完善发展提出了展望,为会员全面深入把握我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全面提升助力绿色发展的综合素能水平给予了有力指导。

  参加讲座的人员表示,加深了对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的认知与理解,为更好地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打下良好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助力打造贯彻落实“两山”理论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平谷样板”,以高质量法治服务为“高大尚”平谷建设保驾护航。

(平谷区法学会供稿  社会工作部编辑)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