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法学会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联合举办
“法律技能引领行业未来”2023法律技能论坛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8日
  • 【字体:

  2023年4月12日,北京市法学会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联合威科先行和盈科律师事务所举办“法律技能引领行业未来”2023法律技能论坛。研究会会长于丽英,威科集团全球增长市场副总裁王志霆,盈科律师事务所中国区董事会主任李正分别致开幕辞,逾千名来自全国高校法学院的师生、实务界人士与现场嘉宾共同探讨法律职业技能教育对培养高质量法学人才的重要意义。

  北京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戴昕和盈科律师事务所律师张晓璐分别以“内容生成、智识养成与法学教育”和“法律智能背景下诉讼律师技能提升路径”为题作了主旨报告;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袁钢、研究会副会长邓子滨、毕洪海也分别作了题为“我国法律硕士实践能力评价体系建设”“人工智能与法律职业的未来”“为什么一定要有法庭辩论”的演讲。

  研究会副会长白云峰在闭幕致辞中表示,法学教育和法律实务离不开法律知识,更离不开法律技能。希望以论坛研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法律技能的研究与实践探索,为培养法律人才、建设法治社会贡献更大的力量。

(联络部编辑、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