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法学会组织智库研究小组赴市司法局调研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4日
  • 【字体:

  2023年3月22日,北京市法学会组织《围绕律师、公证、司法鉴定,强化公共法律服务领域监管》智库研究小组赴北京市司法局开展调研。市司法局二级巡视员夏涛,律师工作处、机关纪委、公证工作处、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相关领导,西城区、朝阳区、通州区司法局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市应用法学研究中心主任白贵秀,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副院长刘智慧,项目研究组成员参加调研。

  市司法局相关处室领导围绕律师群体执业风险、预警机制和日常监管等方面的制度;公证行业新的发展动态、相关规范执业、强化监督的举措;相关司法鉴定人出庭的措施等方面做了介绍,区司法局领导介绍了本区公共法律服务监管方面的特色做法、突出成效和未来的发展规划以及律师法、公证法、司法鉴定相关规定在基层的执行情况等。智库研究组专家就公共法律服务领域热点难点问题、典型案例、监管机制创新等方面与市区两级司法局领导深度交流,提出了相关领域的意见建议。

  夏涛同志表示,市司法局在公共法律服务监管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市司法局和市法学会将进一步加强合作,通过专家问诊把脉,提出好的意见建议,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提升工作质效。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