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西城区法学会举办“西政大讲堂”系列专题培训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04日
  • 【字体:

  2023年3月31日下午,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西城区法学会在西城区人民检察院举办“西政大讲堂”系列专题培训第一讲。西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法学会会长缪剑虹做开班致辞,讲座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祁治国主持。

  讲座邀请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金融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周道许进行授课。周教授以案例为依托,通过梳理国家安全观阶段性发展脉络,系统阐述了国家安全与当下我国各项事业发展的重大关联;深刻分析了二十大报告关于国家总体安全观对未来金融安全的重要意义;全面讲授了国际变局之下,金融安全作为我国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际金融斗争和科技领域面临的两大挑战,以及如何应对风险和挑战。

  缪剑虹强调,举办“西政大讲堂”,既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实施“双提升”工程的重要抓手。要将培训打造成政治思想建设的阵地、政法队伍学习培训的课堂、推动工作交流的平台;要强化理论武装,做对党绝对忠诚的先锋;要坚持学思践悟,做提升履职能力的先锋。为“两区”建设、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建设、提升民生福祉、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西城区法学会供稿  社会工作部编辑)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