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法学会组织智库研究小组 赴丰台区市场监管局调研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03日
  • 【字体:

  2023年3月31日,北京市法学会组织《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有序退出机制对策研究》智库研究小组赴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调研。市应用法学研究中心主任白贵秀,丰台区市场监管局综合协调科科长邹未光,丰台区赛欧科园企业代表,研究小组组长、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王琦及部分研究组成员参加调研。

  北京市丰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领导介绍了丰台区近年来助企纾困、简易注销等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的实施情况。各参会企业代表围绕自身的经营范围、近年来的运营情况向研究组做了介绍,均表示近年来我市持续出台优化营商环境有关政策,简化各类事项办理流程,给予企业各类优惠政策,为民营企业生存发展带来了极大帮助,同时也表达了发展中遇到的瓶颈,希望能得到破解良方。智库研究组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回应,并表示将进一步深入了解企业发展中的相关困难,提出可行性建议。

  白贵秀主任介绍了市法学会建设首都新型高端智库的相关要求,特别指出市法学会当前的重点任务就是要结合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发挥人才资源优势,围绕服务中心工作,对党委政府关注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和重要政策的实施等提出意见和建议。下一步,我们将大力推动智库调研工作,为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