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市法学会召开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1日
  • 【字体:

  2023年3月17日上午,市法学会召开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传达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李万钧案有关情况及其教训警示,对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部署,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机关全体人员参加。

  市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雷建权对《2023年度市法学会党组和领导干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进行说明,并强调《责任清单》通过明确任务、细化责任,对落实责任“应该做什么、不能做什么”界定了标准、提出了要求,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重要抓手,有助于推动党组和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在知责明责的基础上做到守责负责尽责,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随后,市法学会机关党总支书记,一级巡视员李宁通报了李万钧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及其教训警示,教育党员干部职工不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自觉遵守廉洁自律规定,不碰、不越廉洁自律红线、底线。

  最后,市法学会党组书记郭旭升进行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对照全市警示教育大会指出的问题,对照首善标准,对市法学会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突出问题进行分析梳理,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对于做好机关各项工作意义重大。

  郭旭升同志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结合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持续开展法学会“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引导法学法律工作者用心学、系统学、深入学,不断增强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牢记“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要求,牢牢把握首都法学会机关特殊政治要求,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的提升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更加注重廉政教育,提升规范化水平。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廉政谈话制度,在重要节假日前进行廉政提醒,教育党员干部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以通报的典型案例和身边人身边事为镜鉴,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切实抓好整改,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强化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的意识,提升规范化水平。三是更加注重勇于作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推动市法学会高质量发展。市法学会作为建设法治中国首善之区的重要力量,党员干部肩上的任务更重、责任更大,更要坚定树立勇于担当的理念,更好服务首都工作大局。

(机关党总支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