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举办
“社会主义宪法与共同富裕”双百报告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5日
  • 【字体:

  2022年10月13日,北京市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采取线上方式,组织了“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邀请全国杰出中青年法学家、北京大学法学院张翔教授做《社会主义宪法与共同富裕》专题报告。宪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宝贵主持会议,宪法学研究会理事、会员和北京联合大学、天津大学、青海民族大学的部分宪法学研究生近40人参加了报告会。

北京联合大学宪法学研究生在收看收听报告

  张翔教授从社会主义作为宪法的基本原则、共同富裕作为社会平衡理念的中国表达、社会平衡与社会主义原则、共同富裕的宪法基础及其变迁、共同富裕的规范展开、市场经济与共同富裕的相互诠释六个方面同与会专家学者及研究生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锴教授、天津大学熊文钊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郭殊副教授在线上与张翔教授进行了学术交流。

  会长李树忠教授在讲话中对宪法学研究会下一阶段组织理事、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并部署了12月初召开今年年会的工作。

  与会者反映,这场前沿性报告专业性强、阐述透彻、信息量大、内容丰富、接地气,为进一步深入思考和研究社会主义宪法与共同富裕提供了崭新的思路。

(北京市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