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食品药品安全法治研究会与西城区金融街街道
西城晶华党群服务中心启动互联共建工作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6日
  • 【字体:

  9月21上午,按照市委组织部两新组织与党群服务中心互联共建工作部署,市法学会联络部副主任、二级调研员周远清,市食品药品安全法治研究会(以下简称“市食药法治研究会”)党支部书记成功、办公室主任李大鹏等人赴西城区金融街街道西城晶华党群服务中心(以下简称“西城晶华党建服务中心”)开展党建互联共建座谈交流工作。金融街街道党群办方楠科长、西城晶华党群服务中心站长梅峥等同志参与座谈交流。

  首先,参观了党群服务工作图片展览。梅峥同志带领参观西城晶华党群服务中心党群工作图片展览,并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的丰富多彩的系列服务社区、楼宇、居民的党建活动及取得的社会效益。

  其次,组织召开了党建互联共建座谈会。方楠同志介绍了西城晶华党群服务中心的主要功能,并希望市食药法治研究会充分利用这个平台,推进与西城晶华党群服务中心的互联共建工作。周远清同志介绍了市法学会的性质、宗旨、地位及有关情况,并就党建互联共建工作提出了意见要求。他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按照市委组织部“用好一个阵地、探索一套机制、打造一个品牌”的工作思路,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目标导向,积极发挥市食药法治研究会的法学专业优势、人才资源优势,立足首都、研究首都、服务首都,在特色服务项目上,双方可围绕西城金融街地区的党员群众需求,开展法律咨询、普法宣传、公益法律服务等更多符合法学社团组织专业特点的服务项目,满足基层群众法律需要。成功同志介绍了市食药法治研究会近年来开展的党建品牌活动、自身资源优势和党建互联共建的工作设想。

  双方通过电话沟通、视频会议、实地座谈等方式,第一时间建立了工作联系,通报各自情况,明确牵头负责人,及时启动互联共建工作;建立沟通协商机制,研究制定互联共建工作方案(计划),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并定期进行沟通,校准工作方向,找准工作结合点,不断深化合作的路径方式。双方就法律服务项目达成共识,进一步研究后积极推进。

  (食药法治研究会供稿,市法学会编发)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