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创业投资法学研究会召开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9日
  • 【字体:

  2022年8月27日上午,北京市创业投资法学研究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中国职工之家举行。大会开幕式由研究会第一届会长夏利民主持,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一级巡视员李宁和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副会长胡芳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李宁同志充分肯定了北京市创业投资法学研究会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对第一届研究会领导班子作出的重要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并就研究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指导意见:一是加强政治引领,坚持研究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勇于担当作为,开创法学研究新局面;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推进研究会规范化发展。最后,李宁副会长强调,新时代需要新担当,呼唤新作为,北京市创业投资法学研究会要开拓进取、锐意创新、砥砺前行,为首都建设和经济发展贡献智慧,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胡芳日同志在致辞中回顾了北京市创业投资法学研究会过去五年的发展历程,表示创业投资建设法律框架基本形成,但是许多具体法律制度仍需要研究和完善。他指出,下一步应加强创业投资领域理论和政策研究,树立行业标准,继续发挥好北京市创业投资法学研究会的平台作用,针对创投行业热点、重点问题加强研究,为中国创投理论和法治建设做出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黄乐平常务副会长所作的理事会工作报告、理事会财务报告和刘泽君监事所作的监事会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研究会新章程草案和《北京市创业投资法学研究会会费缴纳及管理办法》;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和监事会;北京市海淀区法院原副院长张钢成当选为北京市创业投资法学研究会第二届会长,北京义贤律师事务所主任黄乐平当选为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副研究员王天玉等16人当选为常务理事,北京市中闻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戴伟当选为监事长。第二届第一次理事会会议表决通过了《北京市创业投资法学研究会安全责任制度》等8项管理制度和三名副秘书长人选。会员大会还宣读了第二届理事会致离任领导的致敬信,向第一届理事会各位领导对研究会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诚挚感谢;聘请第一届会长夏利民为名誉会长、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教授刘建钧为顾问。夏利民教授在随后的讲话中指出,北京市创业投资法学研究会是一个非常宝贵的资源,在第一届研究会领导班子和全体成员的努力下,慢慢摸索出了跨学科的研究领域,对于后面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势,需要深耕和探索。她期待研究会为创业投资法治发展摸索出一条道路。

  新当选会长张钢成做会议总结。他对第一届理事会,特别是夏利民会长等领导班子成员长期以来对研究会的建设发展作出的开创性努力表示衷心感谢。他对研究会未来的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每个会员、理事要充分发挥个人的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发挥所处单位、所处行业的优势,将这些凝聚起来;二是要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助力大家凝聚共识;三是要为首都经济发展献计献策,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希望全体会员把握好时代提供的机会,多参与、多提建议、多提批评,为研究会的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

  (联络部编辑、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