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联络部党支部赴徐悲鸿纪念馆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9日
  • 【字体:

  2022年8月26日上午,北京市法学会联络部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干部赴徐悲鸿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徐悲鸿是中国现代著名爱国画家,中国现代美术教育奠基者。徐悲鸿纪念馆建立于195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座美术家个人纪念馆,周恩来总理亲笔题写“悲鸿故居”匾额。党员们通过参观,近距离了解徐悲鸿生平,从一个侧面,感受党领导下的广大文化工作者用作品抨击旧社会和侵略者,讴歌新时代的光辉历程。馆中既有徐悲鸿不同时期的绘画、书法、篆刻作品展示,也有其故居的还原、绘画工具的陈列展示。在纪念馆最显著位置,悬挂着《愚公移山》《田横五百士》等巨幅油画,这些作品不仅具有极高的美学价值和观赏性,同时作品中蕴含的顽强和不屈精神,也在抗战期间极大鼓舞了中国军民,是作者爱国情怀的集中体现。

  通过本次参观,党员们经历了一次爱国教育和艺术洗礼,党员们表示,徐悲鸿对艺术的沉浸和追求,面对国难时的勇气和担当,是我们应该学习的楷模,党员们更加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要以身作则,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联络部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