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法学会体育法学与奥林匹克法律事务研究会
联合主办第11届环渤海体育法学论坛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9日
  • 【字体:

  2022年8月13-14日,由北京市法学会体育法学与奥林匹克法律事务研究会等多个地方体育法学组织联合主办、河北师范大学承办的第11届环渤海体育法学论坛以线下+线上的形式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和法律实务工作者共110余人现场参会,开幕式和主题报告阶段通过网络会议进行了直播。本届论坛以“体育赛事的法律实践”为主题,且恰逢《体育法》修订后颁布,与会嘉宾围绕体育赛事的法律关系、赛事转播事务的法律问题、赛事参与方的权益保障、赛事行政监管以及赛事其他法律问题等主题进行了热烈研讨和深入交流,共收到约80篇论文并汇编成集。

  北京市法学会体育法学与奥林匹克法律事务研究会会长田思源教授以《新〈体育法〉解读》为题,天津市法学会体育法学分会会长于善旭教授以《完善以新修〈体育法〉为统领的体育竞赛表演产业法规体系的探讨》为题,山东省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会长姜世波教授以《我国体育赛事管理立法完善的一些思考》为题,分别在论坛的主题报告阶段进行了演讲。论坛还特别邀请杭州亚运会、成都大运会、武汉军运会、北京冬奥会等大赛组织机构法务部门详细介绍了各项大赛的法律实务。承办国际体育大赛法律事务的全国人大代表和国际体育仲裁院两位仲裁员也应邀出席。新华社、人民网、法治网、《民主与法制时报》等媒体均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报道。

  (联络部编辑、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