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海淀区法学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完成新一届理事会选举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2日
  • 【字体:

  2022年7月21日,海淀区法学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及领导机构。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雷建权,海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办主任吴计亮出席会议,170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海淀区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海淀区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及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选举办法(草案)》等大会文件。会议采取举手表决和等额选举的办法,全票选举产生了海淀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及领导机构,其中常务理事会选出会长1名、常务副会长1名、副会长8名,秘书长1名、常务理事19名。选举出理事65名。吴计亮当选海淀区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

  市法学会及区法学会领导向海淀区法学会特聘首席法律咨询专家颁发聘书。

  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雷建权祝贺会议圆满成功,强调海淀区法学会自2016年12月成立以来,在海淀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委政法委的积极支持和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海淀区法学会坚持“立足海淀、研究海淀、服务海淀”,紧紧围绕海淀工作大局,促进全区社会主义民主与法治建设,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夯实组织体系建设、开展法治问题研究、推动社会法治宣传、提供基层法律服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桥梁纽带作用日益凸显,为擦亮“平安海淀”金字招牌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希望海淀区法学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发挥“智囊团”作用,创新活动方式,把脉问诊疑难问题,进一步增强法学会在基层法治建设、法律服务中的影响力和凝聚力;要加强自身建设,规范法学会工作机制加强自身建设,落实好会议制度、做好会员服务工作,加大人财物的保障力度。

  吴计亮会长代表海淀区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作了表态发言,强调:要保持政治定力,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思想政治工作,抓牢扛实政治责任,聚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打造法治智库,注重研究的前瞻性、预见性,找准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要把握法治宣传教育的鲜活度、新颖度,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润育滋养京西大地,提升海淀法治文化建设软实力;要充分发挥法学会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讲担当、善作为,积极投身全区法治实践,奋力谱写新时代海淀区法学会事业发展新篇章。

(海淀区法学会供稿  社会工作部编辑)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