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东华门街道公益法律服务站
联合举办“法律服务促平安”《民法典》专题讲座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2日
  • 【字体:

  为落实东华门街道委托的“法治服务促平安”政府购买服务项目任务,2022年7月19日上午,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东华门街道公益法律服务站联合东华门街道司法所在韶九社区以线下+线上的方式举办“法治服务促平安”《民法典》专题讲座。活动由东华门街道司法所司法助理王树理主持,首席志愿者王开洞、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筱念、党支部书记叶克建、东华门站副站长金俐、孙超、大栅栏站站长徐公义、田村路站副站长王志信及相关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司法所工作人员,部分社区调解主任及社区居民共51人分别在线上和线下参加活动。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东城法治直通车公益法律服务站副站长、逢时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张凤荣。她结合案例讲解了《民法典》中的婚姻、财产继承,并针对近期社区遇到的指定、变更监护人的问题讲解了相关法律规定。王树理同志也结合工作实践讲了指定监护人的程序和注意事项。讲座结束后,相关志愿者和司法所工作人员还为社区调解人员解答了工作中遇到的有关问题,并提出相关建议。

  (联络部编辑、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