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门头沟区法学会开展“双百”宣讲活动

——信访条例规范解读专题培训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1日
  • 【字体:

  2022年7月20日上午,门头沟区法学会开展“双百”宣讲活动,进行“信访条例规范解读”专题培训。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云端课堂形式开展,政法干警、优秀青年法学会会员、镇街政法委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邀请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史全增授课。史教授从《信访工作条例》的制定背景及意义、适用范围与基本原则、信访工作的体制、信访事项的提出和受理、信访事项的办理、监督和追责等六个方面,深度解读了《信访工作条例》。通过培训,参会人员进一步明确了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的基本原则,有利于门头沟区政法干警提高解决涉法涉诉信访问题的能力水平。

(门头沟区法学会供稿  社会工作部编辑)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