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联络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3日
  • 【字体:

  7月12日下午,联络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一级巡视员李宁,二级巡视员刘朝茂等党员参加活动。活动主要有三项内容:

  首先,党支部书记周远清同志以“‘七一’建党纪念日的由来”为题讲了一次微党课。他从“第一次在7月1日开展党员教育活动、毛泽东第一次明确党的成立纪念日、革命年代开展的纪念建党活动、1941年中共中央文件明确‘七一’作为党的诞生纪念日”四个方面,介绍了7月1日被确定为党的诞生纪念日的过程和开展党日活动的有关情况,使党员干部再次接受党史教育,增长了党史知识,坚定了政治信念,增强了自豪感、荣誉感和使命感。

  第二,刘朝茂同志传达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李宁等党员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了深入讨论,加深了对党代会精神的理解,统一了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明确了大力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是新征程上的根本任务。大家认为,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市人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牢记嘱托、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的大会,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喜事。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从中汲取智慧和强大的精神力量,自觉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开拓创新,扎实开展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三,围绕机关干部下沉基层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开展座谈交流。刘朝茂、周远清、程露茜三人分别介绍了下沉朝阳、海淀、丰台区基层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交流了工作中的体会做法,提出了相关对策建议等。大家认为,机关干部下沉基层与社区干部一起开展疫情防控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工作,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歼灭战作出了应有贡献。下沉期间,较好地展示了机关干部严格要求、担当作为、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营造了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

  (联络部党支部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