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通州区法学会组织开展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全民普法直播课堂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6日
  • 【字体:

  2022年5月26日,北京市通州区法学会以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结合疫情防控要求,联合通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区委宣传部、区司法局、区政务服务局、区融媒体中心,依托副中心政务服务云直播平台,精心策划了一期“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全民普法直播课堂。

  北京物资学院法学院李惠阳副教授从民法与常识、民法与社会关系、民法的调整范围、民法典的立法经过、民法典的基本构成等5个宏观理论层面以及民事主体资格、意定监护 、诉讼时效、居住权、典型合同、保证合同、无因管理、不当得利、离婚冷静期、自甘风险、高空抛物、动物致人侵害12个微观实务层面,以深入浅出的语言、解析法律知识,特别是结合《民法典》实施以来,通过剖析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典型案例,讲解了《民法典》的学习与运用,让广大群众足不出户享受到丰富的“法治大餐”。

  为切实满足群众的法律服务需要,此次全民普法直播课堂还设置了律师同步答疑和互动环节,对网友实时在线提出的问题,北京市潞丰律师事务所团队在直播系统后台实时回答,李教授及时给予了点评,有效激发了广大网友的参与热情,取得了良好的教学和宣传效果。本次全民普法直播课堂持续一个半小时,观看人数达到2.4万余人,点赞数量近2万次。

( 通州区法学会供稿  社会工作部编辑)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