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5日
  •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北京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市法学会认真学习落实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按照市委政法委、市直机关工委的工作安排,闻令而动、迅速部署,以实际行动为打好防控疫情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疫情爆发后,在保证各部门基本运行的前提下,市法学会动员动员、组织了3批次13名党员、干部职工下沉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投身防控一线。结合实际,市法学会对疫情防控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防控责任。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按照中央和市委的统一部署,严格落实有关区域居家办公、控制到岗率、到岗人员闭环管理的各项措施,确保“四方责任”落实到位。二是充实基层力量,守土尽职尽责。市法学会动员机关干部分批次到社区报到,与社区工作者齐心抗疫,按照要求做好值班值守、引导群众、维持秩序,协助医务人员登记、帮助群众提前做好扫码准备,确保核酸检测快速、有序开展。三是建言宣传服务,发挥独特作用。市法学会鼓励、动员专家学者及时提出对策建议,通过线上等方式加强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为党委政府决策中发挥“思想库”“智囊团”作用,为人民群众服务中发挥专家学者释疑解惑的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首都法学法律界的正能量。

(机关党总支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