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平谷区法学会组织法律专家团参与
信访积案评查助推基层治理和法治建设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7日
  • 【字体:

  2022年4月25日,平谷区法学会聚焦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把信访积案攻坚化解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积极践行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邀请了三位知名法律专家到平谷区开展重点涉法涉诉信访案件评查工作。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法学会会长韩小波介绍了平谷区政法改革、政法单位督察、案件评查、涉法涉诉信访积案化解等工作情况。市法学会副会长、市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会长、全国政协常委、原北京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甄贞高度评价了平谷区政法工作,特别是涉法涉诉信访案件评查化解工作的做法,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平谷区法学会的合作交流,充分发挥专家团队的法律专长和业务专长,深度支持和参与平谷区的矛盾化解、基层治理和法治建设。期间,专家团对平谷区5件重点涉法涉诉信访案件进行了“把脉会诊”,出具了评查结论。

  市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雷建权一行与平谷区法学会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围绕矛盾化解、基层治理、司法体制改革等方面内容交流了意见。韩小波就《平谷区委政法委员会工作办法》、政法单位三项督察、平安平谷“四大体系”建设等思路想法、顶层设计及进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诚恳希望市法学会对平谷区各项政法改革从法律层面、理论层面和业务方面给予指导帮助。雷建权代表市法学会对平谷区的政法改革举措和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的先行先试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此项举措也是积极发挥市法学会智库作用,服务首都政法工作,参与基层治理的有益尝试,今后,市法学会将加大力度支持区法学会建设,全力做好服务工作。

  (平谷区法学会供稿  社会工作部编辑)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