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密云区法学会组织开展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传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0日
  • 【字体:

  2022年4月15日,为了扎实做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密云区法学会联合区政法系统各单位及各镇街积极开展系列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走入社区乡村,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15日上午,在巨各庄镇蔡家洼村设立宣传主会场,各单位结合辖区特点共同在蔡家洼文明实践工作站前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普法宣传工作者紧紧围绕国家政治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文化安全等内容,细心向群众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并耐心解答现场群众的咨询。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500余份、普法纪念品300余个。

  大城子镇在镇政府主街道健身广场为群众普及国家安全知识。现场工作人员以“扫黑除恶”、“电信诈骗”等法律知识为重点,向群众介绍即将在今年5月1日施行的《反有组织犯罪法》的意义,并对总则相关内容进行讲解;让村民更好识别涉黑涉恶组织,提高警惕性,劝诫村民远离黑恶势力,积极引导广大村民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和民族观。

  穆家峪镇组织22个行政村在华彬通用机场、汽车站、3所中小学等处张贴宣传海报,加强国家安全知识的宣传,进一步普及“国家安全包括哪些方面”、“新时代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什么”、“有哪些途径可以举报危害国家安全”等内容,倡导群众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的时代国家安全成就。同时组织全体机关干部登录“北京反恐”微信公众号开展线上答题活动,营造全民反恐,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

  石城镇在西湾子和石城两个村开展了以“石城镇反有组织犯罪法”和“典亮人生,与法同行”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材料、解答法律咨询的方式向村民宣传和他们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让村民做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西田各庄镇在西田各庄村开展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各类安全宣传资料、宣传图、现场问答等多方式为群众普及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向群众深入宣传国家安全法以及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核安全法等涉国家安全的法律。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宣传品600余份,受教育群众130余人。

  高岭镇在放马峪村开展了以“筑牢人民防线 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日法治宣传讲座,40余名干部群众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宣讲过程中,第一检察部的检察官们以《国家安全法》为重点,结合国家安全面临的新形势,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公共卫生安全、疫情防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等方面法律法规进行宣传,使参会干部群众充分认识到数据安全、生物安全对于国家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

  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的兴亡,还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维护国家安全,人人参与,人人有责。通过一系列国家安全宣传活动,极大地增强了我区群众的国家安全观念,引导广大群众遵法、学法、守法、用法,使广大群众成为国家安全的坚定捍卫者。

  (密云区法学会供稿  社会工作部编辑)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