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法学会体育法学与奥林匹克法律事务研究会
联合主办“体育赞助纠纷及其仲裁解决研讨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9日
  • 【字体:

  2021年9月7日,北京市法学会体育法学与奥林匹克法律事务研究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联合金杜律师事务所共同主办了“体育赞助纠纷及其仲裁解决研讨会”。国际奥委会委员张虹出席会议,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田思源、马宏俊,中央财经大学副教授马法超,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何薇、刘迎等专家在主会场演讲。各地体育界、法律界人士,体育赞助企业,高校师生等通过网络视频平台在线参会。

  随着北京冬奥会日益临近,体育法律相关问题逐渐成为舆论热点。体育赞助作为体育产业的重要板块,为奥运会等体育赛事的成功举办贡献了重要力量。与此相关的体育赞助主体权益保护、体育赞助纠纷及其解决等法律问题,也是近年来学术界、实务界关注的焦点。参会嘉宾从多个角度综合分析了体育赞助的类型及模式,对体育赞助合同的法律属性、特点及权利义务进行了深入剖析。会议结合当前的学术观点及司法实践,探讨了体育赞助纠纷中赛事组织方、赞助企业等相关方的权益保护及利益平衡等问题,阐述了目前呼声较高的体育仲裁制度,努力为体育产业的健康良性发展贡献智慧与能量。新华社、《法治日报》官网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报道,多家新闻媒体予以转载。

  (联络部编辑、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