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医美镜医疗美容争议研究与调解中心同北京市食品
药品安全法治研究会举办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1日
  • 【字体:

  2021年6月7日,北京医美镜医疗美容争议研究与调解中心同北京市食品药品安全法治研究会在北京北环中心27层举办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旨在加强党的建设、开展法学课题研究和打击医疗美容领域内假药品、假器械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与法治实践。医美镜调解中心理事长刘峰和食药安法治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成功代表合作双方在签约仪式上签字,市法学会联络部副主任周远清出席并致辞。

  成功同志表示,食药安法治研究会是专门从事食品药品安全法学研究与实践研究的首都法学社会团体,拥有一大批从事食品药品安全法治研究与实践工作的专家、学者,参与政府有关部门食品药品安全立法研究与法规的起草、修改、咨询、论证和法律服务等工作,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体系建设、追溯机制建设,并建立食品药品流通领域的监督制度。双方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具有首创标志,希望双方在医疗美容法治建设过程中,紧密合作,以开创、务实的精神推动双方合作稳步向前。刘锋同志表示,随着国民经济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整形美容的接受度越来越高,医美行业炙手可热。而随着产业规模的不断壮大,使用假冒伪劣的美容针剂、器械产品等违法行为也肆意横行。恶意竞争,大打价格战,市场上出现了“劣币驱逐良币”的不合理现象,最终损害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身心健康。针对此种情况,希望以双方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在打击非法药品、医疗器械领域广泛开展合作,净化医美市场环境,守护首都地区食药领域安全。

  周远清同志强调,医美镜调解中心与食药安法治研究会签约战略合作协议,开创了市法学会所属研究会之间创新合作的先河,双方要切实加强合作,突出加强党对研究会的全面领导和政治引领,做实法学研究、交流与合作,积极开展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及时总结推广合作共赢的经验做法,尽快出成果、出人才、出成效,在维护首都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净化首都地区食药领域环境,推动两区法治建设,维护首都社会和谐稳定做出应有贡献。

  (联络部编辑、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