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老龄法律研究会举办第三期遗产管理人培训班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8日
  • 【字体:

  2021年4月24日至25日,北京老龄法律研究会举办了“第三期遗产管理人培训班”。来自行业内近40名学员参加了学习和交流。培训活动由研究会会长陈洪忠主持,研究会分会会长、合川律师事务所名誉主任贺少林,研究会遗嘱见证部主任、合川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阎云天等参与了活动。

  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马忆南对遗产管理人制度的立法背景及规范进行了精心梳理和系统解读,对于律师担任遗产管理人的可能性、可能面临的业务风险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中国政法大学信托法研究中心主任赵廉慧教授以“慈善信托和遗嘱信托在家族财富管理中的作用”为主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家族慈善信托的实操难点和攻克之法。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科技大学文法学院教授王竹青以“意定监护与律师实务”为主题,详细讲解了民法典意定监护的主要内容、律师在意定监护中的角色和作用,以及对意定监护大量案例进行了解析。研究会家族财富传承专委会主任、合川律师事务所家族办公室主任吴红樱律师介绍了涉外遗产管理可能遇到的诸多实际问题,各国法律规定的差异给律师业务带来较大挑战,准据法的适用很是考验律师业务功底。北京市精诚公证处党支部书记、首席公证员、国际遗嘱中心负责人王觉敏对公证机关如何广泛开展为老服务介绍了相关程序、做法和经验,对于律师的遗产管理(遗嘱执行)相关操作实务给出了丰富可行的具体建议。研究会会长陈洪忠深刻细致的介绍了遗产管理律师业务的历史沿革与未来发展方向。他还分享了法律应对老龄化专家智库专家的最新研究成果,介绍了助孝信托法律服务促进遗产管理人制度落地的具体做法。

  培训结束后,陈洪忠会长为通过考核的34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联络部编辑、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