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法学会首都城市治理法治研究基地
在首经贸挂牌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5日
  • 【字体:

  为推动首都城市治理法治问题研究,北京市法学会依托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建立了首都城市治理法治研究基地。4月22日下午,基地启动仪式在博远楼天朗厅举办。启动仪式由首经贸法学院院长张世君主持。

  副校长孙昊哲出席仪式并致辞。孙昊哲指出,北京市法学会将第一家市级研究基地设立在首经贸,这既是对我校法学教育与学术研究水平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我校科研与智库建设工作的重要支持,他代表学校感谢北京市法学会对学校的充分信任。他详细介绍了首经贸法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和专业建设、科研成果产出等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他表示,在市法学会的大力支持下,借助首都城市治理法治研究基地这一高端研究平台,首经贸一定会在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阐释以及服务北京“四个中心”、“两区建设”等方面产出更多、更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中国法治建设特别是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大的智力支持。

  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萧有茂在致辞中指出,首经贸法学院党的领导坚强有力,师资力量雄厚,研究成果丰硕,相信一定能做好基地建设工作。他对基地未来发展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市法学会和首经贸在基地建设中集中优势力量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法治思想;二是发挥好首都作为“首善之区”的区位优势,借助好首都丰富的法治文化资源,不断提升基地研究能力和建设水平;三是通过基地这一新的研究平台来聚焦并服务好首都高质量发展和“两区建设”,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萧有茂代表北京市法学会为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授牌,孙昊哲代表学校接受牌匾,这标志着首都城市治理法治研究基地正式成立。

  首经贸科研处处长姚东旭在发言中对基地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表示,学校将坚定地把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作为自己的科研使命,全力支持好首都城市治理法治研究基地建设工作。

  出席启动仪式的还有北京市法学会二级巡视员、研究部主任王秀海,北京市法学会研究部副主任夏天宇,北京市法学会研究部干部肖然,北京市法学会研究部挂职博士柳长浩,以及学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兼新闻中心主任付琳,法学院党委书记米新丽、党委副书记孙明春、副院长郑文科和尹少成等。

  (研究部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