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中周法律应用研究院举办
强制执行法立法热点和难点研讨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9日
  • 【字体:

  11月14日下午,由北京中周法律应用研究院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协办的“强制执行法立法热点和难点研讨会”在北京天泰宾馆成功召开。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国际关系学院、西南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和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以及相关司法机关、企业、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嘉宾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刘颖主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李昊在会上致辞,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致以诚挚的谢意,就各位领导、专家与学者对民事强制执行法立法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对民事强制执行法立法中的热点和难点予以说明。

  

  北京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刘哲玮作了“执行和解的性质与效力:一个基于综述的考察”的第一主题报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副教授袁中华和清华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陈杭平对报告进行了与谈;清华大学法学院副教授任重就“未成年人致害赔偿责任的诉讼判定与强制执行”作了第二主题报告,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林剑锋和北京大学法学院助理教授曹志勋对报告进行了与谈;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研究院副教授胡思博就“行为请求权的强制执行”问题作了第三主题报告,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刘君博和西南政法大学法学院副教授谷佳杰对报告进行了与谈;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马强伟就“查封债权人的实体法地位”问题作了第四报告,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助理教授金印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助理教授雷震文对报告进行了与谈;会议的第五报告由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执行二庭副庭长高可法官就“执行异议与执行异议之诉”作主题发言,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教授韩波和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助理教授孙新宽进行了评议;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执行三庭副庭长陈恒法官就“税收优先权在执行程序中的适用问题”作了会议最后的主题报告,中国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副教授申海恩、博士生赵奇对该报告进行了评议。

  北京中周法律应用研究院执行院长叶国志作闭幕式致辞。他对与会人员出席本次会议表示感谢,并指出在民事强制执行法立法过程中将广纳各界人士的建议与意见,共同为我国民事强制执行法的立法建设添砖加瓦。

  (联络部编辑、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