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昌平区法学会举行《民法典》学习宣传周
启动仪式暨《民法典》专题宣传讲座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4日
  • 【字体:

  10月30日,为深入学习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执行,更好推进全面依法治区,保障人民权益,加快推进全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昌平区法学会按照市法学会的统一部署,会同昌平区司法局,结合昌平区民法典学习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组织开展了民法典专题宣传讲座。

  昌平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解江凌出席仪式并指出,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区掀起学习宣传民法典热潮,动员广大民众自觉学法、用法、守法,提升法治昌平建设水平的重要举措。全区各级党政机关要把实施民法典与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违法建设拆除、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全体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遵守和维护民法典,各级各部门要明确自身部门履职尽责的边界范围,依法履行职能、行使职权。

  讲座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窦海阳教授,进行《民法典的基本内容与意义》专题讲座,窦教授从民法典的基本认识、民法典的结构与内容和民法典的意义与功能等3个方面进行了讲授。讲座主题鲜明,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针对性,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将带头宣传推进民法典的实施,进一步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水平。

  (北京市昌平区法学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