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召开《市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
指南(试行)》(征求意见稿)专家座谈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9日
  • 【字体:

  9月2日下午,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通过线上形式,召开了《市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指南(试行)》(征求意见稿)专家座谈会。会议邀请北京城市规划学会理事长、北京市规划委员会(首都规划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原副主任邱跃,华夏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原昌平区常务副区长孙卫,华诚博远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海淀区建筑行业协会会长张轲,市住建委城研中心副主任张虹波等专家参与讨论。市法学会二级巡视员、研究部主任王秀海,学会原会长、市住房制度改革办公室原主任苗乐如,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赵秀池等参加了会议。

  与会专家认为《指南》结合多规合一,提出了很多新的理念,对北京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编制,以及各地方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编制从方向和框架上提供了范本,具有重大深远意义。同时,与会专家针对规划定位、工作原则、风险评估、加大重大问题研究等内容和标题、名词使用等细节提出了修改意见,建议补充和完善附录中的内容。同时指出监督检查和法律责任在《指南》中涉及内容较少,建议增加监督检查及法律责任的相关规定,以保证规划一张蓝图绘到底。规划编制过程中要注意吸纳民意,随时关注居民的诉求,对接民生诉求。并且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规划编制也不是一成不变的,应建立调规机制。

  会后,学会将专家意见进行梳理、总结,上报相关政府部门,供参考决策。

  (联络部编辑、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