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法学会体育法学与奥林匹克法律事务研究会会长刘岩出席
纪念《体育法》颁布25周年学术研讨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9日
  • 【字体:

  8月29日,中国政法大学体育法研究所举办纪念《体育法》颁布25周年线上学术研讨会。北京市法学会体育法学与奥林匹克法律事务研究会会长刘岩、副会长王小平出席会议。中国政法大学体育法研究所所长马宏俊主持会议,来自北京和全国多地的高校教师、律师、体育工作者共70余人在线参加研讨会,其中大部分是体育法学研究会会员。

  《体育法》实施25年来,为规范和保障我国体育事业改革与发展,加强体育法治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显著效果,但有些条款需要进一步完善以适应法治国家建设和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本次会议围绕《体育法》总则、全民健身、学校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仲裁、保障条件、体育社会组织等8个主题展开。专家学者就《体育法》的整体修改理念、修改思路等宏观性和原则性问题进行了分析和阐述,特别是对《体育法》的性质定位、立法取向、基本概念、基本制度等涉及理论基础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有益探讨。与会人员认为,社会对体育事业发展提出新的要求,修改《体育法》是全面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保障,更是贯彻落实依法治国重大战略的具体体现。会议不仅为修改《体育法》工作提供了重要的理论支持,也进一步扩大了体育法学研究力量。

  本次研讨会引起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新华社、人民网、法制网、《民主与法制时报》等陆续报道了本次会议,众多网络媒体纷纷转载。

  (联络部编辑、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