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市法学会赴市社科联学习智库建设经验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8日
  • 【字体:

  2020年8月27日上午,按照中央有关加强地方法学会建设要求,为发挥好我市法学法律高级人才库作用、加强法治智库建设,受党组委托,市法学会二级巡视员、研究部主任王秀海同志带队赴市社科联学习智库建设经验。座谈会由市社科联、市社科规划办智库工作部主任程文进主持,市社科联副主席、市社科规划办副主任荣大力同志介绍了首都智库建设的先进经验,市法学会应用法学研究中心主任白贵秀、研究部副主任夏天宇、干部张宁,与市社科联、市社科规划办智库工作部副主任刘军、干部王建妮、张娇娇等就智库建设与管理等内容进行交流。

  市社科联认为政法领域在智库方面是一个富矿,大有可为,并介绍了我市社科类智库建设的基本情况、基本思路、制度体系、发展现状以及下一步努力方向,为市法学会探索智库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法学会介绍了自身在发挥智库作用、主动建言献策方面所做的努力,下一步在市社科联的指导帮助下,学习有关单位智库建设先进经验,为建设首都法治智库做好准备。

  (研究部、应用法学研究中心联合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