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公益法律服务促进会举办
《民法典》系列培训首场讲座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1日
  • 【字体:

  近期,北京市公益法律服务促进会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要加强民法典重大意义的宣传教育,讲清楚实施好民法典”的号召,为工作专家量身定制了适用公益服务需求的《民法典》系列讲座。8月18日下午,促进会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民法室副主任、民法典编纂专班成员段京连,在江苏大厦就《民法典主要内容与制度创新》做首场报告。报告会由副会长王越宏主持,会员单位、第三方工作专家等共60余人参加学习。

  段京连同志就其亲历的《民法典》编撰工作做了讲解,介绍了《民法典》创新内容的立法背景,结合民生热点问题就《民法典》如何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做了生动诠释,并在交流环节解答了与会专家的提问。

  王越宏同志在总结中向主讲嘉宾表示了感谢,同时希望工作组专家与促进会一起,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共同学好用好民法典。也希望各会员单位紧跟工作形势,积极参与促进会组织的“法律公益行进社区、进企业”等活动,普及《民法典》知识,让法治观念和民法典基本精神深入人心。

  (联络部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