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举办
“关于民事借款合同的探讨”视频讲座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7日
  • 【字体:

  8月3日下午,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举办了“关于民事借款合同的探讨”视频讲座。活动由田村路街道公益法律服务站副站长刘雅清主持,首席志愿者王开洞、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筱念、监事长李周宇、党支部书记叶克建,以及部分理事、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共46人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睦邻志愿者、河北亚华律师事务所李丽律师。李丽律师有着多年办案经验,对婚姻、房地产、民间借贷等民事纠纷的解决有着丰富的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她首先对民间借贷中的主体进行了系统说明,详细解说了发生在自然人之间的民间借贷。然后,她用大量实际案例详细说明了以自然人为主体的民间借贷中的管辖、举证责任分配、借款的返还、利息,及效力中的法律问题和相应的处理办法。周其华教授也对民间借款中可能存在的刑事问题和不同利率的效力问题作了补充说明。与会人员提出,在自然人的民间借贷中遇到借条没写清楚、借款人不承认借款、借款没写借条等问题时该如何解决,李丽律师逐一做了讲解。王开洞同志做总结发言。

  (联络部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