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公益法律服务促进会举办
信访矛盾化解方法专题培训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3日
  • 【字体:

  7月31日下午,北京市公益法律服务促进会举办在线培训会,海淀区人民法院综合审判庭庭长王志勇以“涉诉信访案件的化解方法——以‘一二三四多’信访工作法为例”为主题做了专题讲座。培训会由秘书长王春霞主持,第三方工作专家80多人参加了培训。

  王志勇法官有着近十年、千余起信访案件的涉诉信访工作经验,为办理案件走访了30个省的140多个市县。他以案说法,根据亲身经历讲述了独创的“一二三四多”信访工作法——信访工作讲求一种精神、两个理念、三项原则、四步技巧、多种方法。信访工作既要尊重事实和法律,又要不忘初心、将心比心地对待信访人;要坚持深入走访,用好帮扶救助,点亮困难群众新生活的火种,也要对缠访闹访不姑息,坚持原则,同时灵活运用多种方法化解信访矛盾。

  培训为更好做好第三方参与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开阔了思路,提供了指导。促进会今后将继续通过开展专题培训的方式提高工作能力,充分发挥第三方专业优势开展公益法律服务,促进首都社会和谐稳定。

(联络部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