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
举办“公益诉讼检察”专题视频讲座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4日
  • 【字体:

  7月20日下午,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举办了“公益诉讼检察——守护美好生活的检察新职能”专题视频讲座。活动由首席志愿者王开洞主持,监事长李周宇、党支部书记叶克建,以及部分理事、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共40人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厅厅长胡卫列。胡卫列同志是法学博士、教授,既有理论又有实践。他从检察公益诉讼的制度初衷、本质定位、实践探索、制度特点、前景展望等五个方面,讲解了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内容。志愿者还就网络电信诈骗公益诉讼保护问题与他进行了互动。与会人员表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是新领域,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接地气,大有可为。服务中心在工作中要关注、发现并帮助解决涉及损害公共利益的问题,为国家和社会治理做出新贡献!

  (联络部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