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2019年年会隆重召开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8日
  • 【字体:

  

  1月5日上午,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2019年年会在最高检机关多功能厅隆重召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的特邀嘉宾有最高人民检察院纪检组原组长熊传震、原检委会专职委员杨振江、机关党委纪委书记杜爱平、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柏荣、《检察日报》社纪委书记王维夷,公安部原副部长罗锋,中共河南省委原纪委书记尹晋华,国有重点大型企业原监事会主席寻寰中,市法学会联络部负责人周远清,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工作处处长石怀淼,法律服务中心首席志愿者王开洞、理事长彭科。出席大会的还有海淀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高超、东城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贾红梅、西城区司法局社区矫正科科长蔡卫华,北京京品律师事务所代表王克强等一直支持法律服务中心工作的相关单位负责人。《检察日报》、“正义网”、《方圆》杂志社、《中国社会报》、《中国社区报》及《北京社区报》派记者到会采访。

  

  会议由手帕口南街社区公益法律服务站站长刘长春主持。彭科同志作工作报告,汇报了中心2019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了2020年的工作安排。中心党支部书记叶克建作党建工作报告,概括总结了中心重视支部建设、重视发挥引领作用的工作情况。

  

  大栅栏街道公益法律服务站站长、最高检监察局原局长夏振发,东华门街道公益法律服务站副站长、东华门街道社区建设办公室副主任陈宇飞,怀柔区龙湖新区公益法律服务站站长、市检二分院原副检察长范淑玲代表各法律服务站作大会发言,夏振发和范淑玲同志着重介绍了服务站通过开展“社区矫正”和“人民调解”等法律服务参与街道社区治理工作的经验做法。

  

  周远清同志代表市法学会致辞。他肯定了中心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中心的志愿者队伍政治站位高、专业能力强,服务站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工作的思路值得推广。他对中心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党的领导,确保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要发挥志愿者团队优势,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工作,切实促进首都法治建设;三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努力推动服务中心全面发展。杨振江同志作为中心的志愿者,对市法学会、最高检离退休干部局和市有关基层政府部门等单位,对中心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了感谢,并对中心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服务能力;二是要不断发展壮大队伍,薪火相传;三是要研究和解决活动经费保障问题。柏荣同志代表最高检离退休干部局表示今后要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心的工作,希望中心发展得越来越好。

 

  

  年会为在2019年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志愿者举行了授奖仪式。向罗辑、刘漳南、喻中升、范淑玲、刘佑生、孙晓焕、宋宝堂、张丑俊等8位同志颁发了“2019年睦邻法律服务中心特殊贡献奖”;向全年公益法律服务在200小时以上的刘云山、夏振发、刘长春、陈振东、王仁根、张侨生、周苏民、石京学、金俐、孙超、刘雅清等11位同志颁发了“2019年睦邻法律服务中心特别优秀志愿者奖”;向全年公益法律服务在100小时以上的周其华、刘学勤、姚世根、唐云怀、王书臣、贾莉、田新朝、徐公义、刘金胜、王晓新、杨新京、王海锋、彭伟、马丽莉、刘昱、李庆发、张凤荣和沈靖豪等18位同志颁发了“2019年睦邻法律服务中心优秀志愿者奖”。同时,对获得全国“七五”普法先进个人的王开洞同志和被评为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的喻中升同志进行了表扬。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计划收官之年。中心将不忘初心与使命,力争工作再上新起点、开创新局面。

  

  (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