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举行
东华门街道公益法律服务站揭牌仪式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30日
  • 【字体:

  12月16日下午,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在东城区东华门街道黄图岗社区举行了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东华门街道公益法律服务站揭牌仪式,理事长彭科主持。最高检原常务副检察长梁国庆、原检委会副部级专职委员杨振江、服务中心副主任李伟,公安部原十三局局长、一级警监刘焕林,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张淑兰,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工作处处长石怀淼,东城区政府副区长赵凌云、区司法局局长贾红梅,东华门街道办事处主任秦磊、副主任富树成,以及王开洞等中心志愿者、党支部书记叶克建等60余人参加活动。

  

  杨振江和李伟同志向服务站的成立表示祝贺!杨振江同志希望中心在新的一年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继续开展好各项公益法律服务,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贡献。也希望服务站成立后与街道密切配合,根据街道特点,积极探索服务基层社会治理的新路子。

  

  秦磊同志代表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祝贺法律服务站成立,他表示,东华门街道地理位置特殊,怀抱天安门,是多个国家机关部委办公所在地,街道担负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息诉息访等维稳任务。中心能够到东华门街道建站,搭建面向社区、面向百姓的公益法律服务平台,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帮助,为街道治理出谋划策,他们表示由衷地感谢。今后街道将积极支持中心的工作,为法律服务站提供保障,发挥好中心的作用。

  最高检原副检察长胡克惠也发来“睦邻新增东华站,应运而生众喜欢。守望正义不改志,为民排扰解民难。义务尽责竭全力,感佩退休检察官。值此开站揭牌式,遙寄几句作点赞”的贺词。

 

  梁国庆和赵凌云、贾红梅、秦磊同志共同为东华门街道公益法律服务站揭牌。主持人宣布了东华门街道公益法律服务站站长和副站长名单,他们是:站长王晓新(最高检原检委会委员、控告检察厅厅长)、副站长金俐(最高检原离退休干部局副厅级干部)、孙超(最高检原反贪污贿赂总局二局副厅级检察员)、陈宇飞(东华门街道社区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梁国庆、杨振江、赵凌云和贾红梅同志向站长和副站长颁发了聘书。

  

  副站长孙超作表态发言。她表示,东华门街道公益法律服务站揭牌,要感谢东城区有关部门和东华门街道给予的支持和帮助,也要感谢最高检离退休干部局和机关服务中心的倾力扶助。东华门历史悠久、政治地位特殊,更是最高检机关本部所在街区。在这里建设服务站,面向社区、面向基层,为居民的法律困顿排忧解难,是中心的志愿者特别是最高检退休老同志们的心愿和期盼。今后要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不断拓展服务领域,丰富服务内容,提高服务质量,推动法律服务走深走实。法律服务值班点咨询,在做到常态化、制度化的基础上,要在实践性与创新性上下功夫,将在12个社区采取巡回值班的服务方式,使公益法律服务惠及整个东华门街道。对于在公益法律服务中发现的规律性问题,要及时向街道报告沟通,做到精细化、理性化,在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使之成为新形势下维护和谐稳定、助力社区法治建设文明发展、促进治理创新的重要社会力量。

  

  揭牌仪式结束后,有7位居民先后来到咨询室向志愿者咨询。志愿者们热情、耐心地解答了的问题,使咨询者们感到非常满意。

  

  东华门街道公益法律服务站是中心在北京建立的第八个、东城区第一个服务站。该站将以“巡回模式”在街道下辖各社区开展法律咨询,力争为维护首都稳定、推进国家社会治理发挥积极作用。

  (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