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公益法律服务促进会家事专业委员会
2019年年度工作总结暨工作规范指引研讨会成功召开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3日
  • 【字体:

  

  12月13日,北京市公益法律服务促进会家事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度工作总结暨涉法涉诉信访工作规范指引研讨会在江苏大厦成功召开。会议由家事专业委员会主任毛亚斌主持,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张景荪、副会长王越宏,市律师协会矛盾纠纷化解与社会风险防范律师组长李梅,市法学会社工部负责人刘东阳等出席会议并讲话,促进会家事专业委员会委员及相关第三方工作专家约30人参加会议。

  促进会为积极扩大、培育更多社会组织及个人加入全市公益法律服务活动,自2018年4月以来,先后成立了7家二级组织和3家工作室。这些二级组织和工作室在提供公益法律服务解决社会矛盾、开展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理论研究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充分发挥了市级“枢纽型”社会组织聚合、协调、引领作用。这次涉法涉诉信访工作规范指引研讨由促进会委托家事委员会负责。

  

  张景荪常务副会长分享了他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强调全会以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为主题,充分彰显了人民当家作主这一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特征,必将为确保人民依法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管理国家事务,管理经济文化事业,管理社会事务,提供更完善、有力的制度保障。

  

  毛亚斌主任就2019年该二级组织的工作做了总结,家事委员会在参与涉法涉诉信访、律师代理申诉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受到政法单位、信访人的认可;同时表示家事委员会在2020年的工作要更趋向于解决实际问题和更注重务实,要在家事类型涉法涉诉信访接待、案件评议、矛盾化解、理论研究等方面做出更好的成绩。

  

  家事委员会副主任张金澎、北京市国振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洪秦、东友律师事务所律师薛梅分别就《涉法涉诉信访接待、化解、评议、终结工作规范指引》的草案编写作了汇报,与会专家分别就《指引》的编写体例、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为进一步完善《指引》编写工作和促进会开展涉法涉诉信访工作的专业化、标准化、科学化奠定了基础。

  

  李梅同志和刘东阳同志也分别对促进会及二级组织家委会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希望促进会加强对家事委员会等二级社会组织指导,在新的一年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王越宏副会长作会议总结讲话,对各位领导和家事专业委员会同志们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希望二级组织在2020年中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的引领下,更加精诚团结,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为促进会的发展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北京市公益法律服务促进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