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2019年市级重点课题
“以人民为中心运用法治思维深入推进我
市公安‘放管服’工作”
课题组召开开题会议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7日
  • 【字体:

  12月6日上午,北京市法学会2019年市级法学研究重点课题“以人民为中心运用法治思维深入推进我市公安‘放管服’工作”开题报告会,在景明园宾馆举行。

  会议由该课题主持人法制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华列兵主持。公安部研究室副主任高绪文,北京市法学会党组成员雷建权,国家行政学院法学教研部副主任、教授杨小军,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李蕊,北京警察学院治安系副主任、教授邱志勇等领导专家出席了会议;市局办公室、法制总队、治安总队、交管局、出入境总队、人口基层总队主管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市公安局各单位主管领导首先简要介绍了市公安局主要业务领域“放管服”改革的举措、成果及问题等,法制总队介绍了调研课题主要内容、研究思路及方法。之后,与会领导专家紧紧围绕调研课题巡诊把脉、建言献策,对市公安局“放管服”改革取得的成果充分认可,从深入理论研究实现理论突破、完善研究方法丰富调研内容、强化问题意识推进实务创新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可行性的建议。

  华列兵总队长对到场专家表示感谢,表示将认真吸收借鉴,融入课题研究。下一步工作,一是精心准备、认真思考,客观真实反映首都公安“放管服”改革成效;二是围绕中心、想深做细,将法治思维等理念贯穿调研始终;三是立即行动、转化成果,结合课题研究推动首都公安“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入发展。

  北京市法学会党组成员雷建权对课题开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课题组严格遵照市法学会课题管理要求,按计划组织好课题开展,充分吸收专家意见和建议,发挥课题组成员的作用,形成能够指导实际工作的研究成果。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