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首都法学家沙龙
暨法治发展论坛(2019)顺利举办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6日
  • 【字体:

  2019年12月9日,由北京市法学会和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主办,北京市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彭真民主法制思想研究与教育基金和北京市法学会信息中心承办的首都法学家沙龙暨法治发展论坛(2019)在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召开。参加会议的都是来自北京高校和事务部门的专家学者。

  本次研讨会共分为两个单元。

  第一单元由对外经贸大学鲍禄教授主持。中共中央党校教授张恒山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冯玉军教授、上海期货交易所法律部总监吴庆宝、首都经贸大学李晓安教授、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张真理研究员、北京市惠诚律师事务所顾问吴锋博士、北京理工大学于兆波教授等,先后就《党的领导与全面依法治国》《论人民民主的制度优势》《资本市场法律体系完善问题》《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一带一路’法律供给机制研究》《农村地区的法律治理问题》《立法视域中的弱势群体保护》为题作了精彩发言。

  第二阶段由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梁迎修教授主持,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李红勃教授、中共中央党校张立伟教授、中央民族大学张杰副教授、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四分院的王笑男检察官、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彭君副教授、中瑞律师事务所王淑焕律师、泰和泰律师事务所的刘汝忠律师等,分别做了《欧盟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立法的新发展》《论中国梦的人权维度》《迷茫与顿悟:中国法学研究道路上的新探索》《跨行政区划环境公益诉讼集中管辖初探》《现行宪法历次改革的经验与前瞻》《司法实践与基层办案体会》的主题发言。

  发言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自由讨论部分,参会专家各抒己见,讨论热烈,中国政法大学刘金国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朱景文教授等专家纷纷发言,做出点评。最后,蒋立山教授对此次研讨会做了总结发言,研讨会圆满结束。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