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市法学会研究部调研建立法治研究基地新模式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4日
  • 【字体:

  为充分发挥好市法学会的职能作用,服务首都法治建设,按照萧有茂书记探索建立法治研究基地的要求,2019年10月31日上午,市法学会研究部到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调研建立法治研究基地的工作。市法学会研究部主任王秀海、党支部书记李连旺、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米新丽教授、法学院院长张世君教授、院长助理尹少成副教授共同参加调研座谈。

  双方就研究基地的定位、作用、研究方向、合作模式、运作机制、成果转化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沟通,形成了初步共识。双方认为,建立法治研究基地很有必要,可以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资源、协同攻关,为首都法治建设发挥独特的作用。双方商定,由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草拟设立法治研究基地的方案,经过双方完善后,设立北京市法学会与法学院校合作的首家法治研究基地,创新探索服务法治中国首善之区的新途径,为推动首都法学研究事业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