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西城区法学会开展青年普法宣讲活动见成效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7日
  • 【字体:

  西城区法学会以“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为契机,积极组织全区会员立足本岗,投身到基层法治宣讲活动中,全面提高我区法治宣传的覆盖面。6月14日,西城区法学会会员、西城区检察院检察二部检察官商燕萍走进中信银行总行,以《金融违法案例和职务犯罪预防》为主题开展宣讲活动。通过主动延伸检察工作专业职能,发挥学会会员的职业优势,深入银行系统围绕如何防范非法集资、预防职务犯罪等内容进行法治宣讲活动,就银行系统内部亟需了解、解决的法律问题问题进行剖析,为银行从业人员规范执业操守敲响警钟。

  此次宣讲活动拉开了我区“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的序幕。活动中,中信银行总行法律合规部、零售银行部等30个部门,共100余人参与听课。商燕萍检察官通过八个典型案例揭示了非法集资犯罪的成因和后果,阐述了银行从业人员“飞单”行为的社会危害性,指明了现阶段个人客户经理在预防信用卡诈骗犯罪中的重要作用,并作出 “四红意识”行为规范提示:政治方面树立“红墙意识”,做好本职工作,对客户和投资人负责;工作方面树立“红利意识”,热爱工作、尊重工作、珍惜与广大客户建立起来的相互信任;遵纪守法方面树立“红线意识”,知行知止,绝不闯雷区、触底线,杜绝“飞单”行为;作风方面树立“红色的正能量意识”,立足本职共同维护金融机构健康运营,促进金融秩序和谐发展。此次活动收到了较好地宣传效果,深受企业的好评。

(北京市西城区法学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