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法学会组织举行“青年读书会暨纪念五四运动
100周年青年座谈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09日
  • 【字体: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传承五四精神,凝聚青年力量,北京市法学会于2019年5月8日召开“青年读书会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年座谈会”,市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党总支书记李宁,党总支副书记解嵘嵘及市法学会全体青年同志参加了本次座谈,党总支青年委员刘东阳同志主持座谈会。

  首先,李宁副会长为本次座谈会作致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五四运动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推动了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在我国近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新时代中国青年朋友们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习总书记的这些寄语,体现了国家对中国青年的重视,对中国青年的殷切期望。

  李宁副会长提出,希望学会的青年同志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握精髓,切身实践,同时对学会的全体青年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青年同志们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传承伟大的五四精神,承担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二是希望青年同志们珍惜韶华,不负青春,既要练就过硬本领,也要修身立德;三是希望青年同志们发挥自身优势,保持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法学会的活力体现在青年人身上,青年有活力,法学会就有活力,希望大家多为学会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四是希望青年同志们在自身岗位上履职尽责,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态度,围绕“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大讨论活动建功立业,担当作为,不负国家重托,不负人民期望,做一位新时代需要的综合型学习人才,为市法学会的事业发展、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随后,市法学会机关党总支为参会青年赠送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及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书籍。接着,部分青年同志通过诵读书籍和分享感悟的方式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内容涵盖政治、历史、哲学等学科类别,与会青年认真倾听、相互学习。最后,大家就开展青年读书会和如何发挥作用进一步做好学会的青年工作进行了座谈,大家畅所欲言,纷纷建言献策。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本次座谈会传达学习了中央精神,团结凝聚了青年力量,受到了与会青年的一致好评。学会的青年同志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承五四精神,承担新时代使命,不负国家重托,不负学会领导的期望,不负自己的青春岁月,在岗位上履职尽责,为学会的事业发展建言献策,为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建设贡献力量!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