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2018年北京市首场“双百”法治宣讲报告会举办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6日
  • 【字体:

  2018年4月13日上午,在北京市法学会的支持下,丰台区法学会举办了北京市2018年“双百”法治宣讲报告会丰台专场。中国社科院法学所研究员、研究室副主任、北京市立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翟国强作了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宪法实施”的专题辅导报告。来自丰台区各职能部门负责法治工作的12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丰台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区综治办主任、区法学会常务副会长郗俊生同志主持,市法学会研究部主任王秀海、研究部副调研员李连旺参加。

  会上,翟国强教授重点阐述了我国宪法制度的发展、新时代首次宪法修改、加强宪法实施与监督提高宪法意识三个方面的问题,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宪法学习提出建议。一是将学习宪法修正案与贯彻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重点学习宪法序言和总纲的修改;二是深刻领会我国宪法的基本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宪法自信;三是深刻领会此次宪法修改对于完善党和国家治理体制的重大意义,全面推进宪法实施;四是认真学习宪法文本,结合本职工作,自觉遵守宪法,防范违宪风险。报告紧扣主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及现实意义。

  郗俊生、王秀海同志分别强调要增强宪法意识,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服务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建设,要把宪法精神贯穿到履行职责、开展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必须符合宪法的精神、原则和规定,切实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工作能力。与会人员表示,报告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宪法自信,为学习宪法、掌握宪法、贯彻宪法奠定了基础。

  (供稿:丰台区法学会、市法学会研究部)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