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市法学会联络部、社工部,北京市食药安全法治研究会三家
党支部 联合召开党支部建设工作座谈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28日
  • 【字体:

  

  2018年2月27日,北京市法学会联络部党支部、社工部党支部、食药安全法治研究会党支部在天桥街道禄长街社区会议室召开党支部建设工作座谈会。市法学会联络部党支部书记周远清、社工部党支部书记刘东阳、天桥街道禄长街社区党委书记赵长林、食药安全法治研究会党支部书记成功等出席会议并讲话。三个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围绕“社会组织党建如何开展”、“社会组织党建与社区党建相结合的优势”、“新时期基层党支部建设的要求和如何发挥作用”、“业务主管单位如何加强对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指导”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会上,周远清同志就组织召开此次党支部建设工作座谈会的目的、意义和有关设想作了说明;刘东阳同志就开展研究组织党建工作调研等情况作了介绍发言;成功同志介绍了北京食药安全法治研究会党支部成立的背景、过程和取得的成绩;赵长林书记介绍了辖区内党建工作情况以及如何站在党建工作大局的高度,“串联”辖区内单位资源和党员资源,加强社区党的建设与创新发展,努力实现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北京食药安全法治研究会党支部的成立与发展,离不开禄长街社区党委的认同、支持与帮助,离不开赵长林书记的长远开放的党建思想意识和灵活创新的工作方式方法,但关键还是取决于研究会的主观能动性,社会组织要做好党建工作,要具备“主动谋划、积极争取”的思想意识,主动与有关单位、机构,加强沟通与协调,将党建工作与业务所长相结合,一定能取得突破性的成绩。

  北京食药安全法治研究会是市法学会59家研究会中唯一建立了党支部的社会组织,成立模式是创新性地挂靠在研究会所在的辖区禄长街社区党委之下,将社会组织党建与基层党建工作做到了很好的结合,对研究会的业务发展和自身党建、对社区和谐稳定和法治建设起到了促进作用。

  通过本次党建工作座谈研讨,进一步统一了大家的思想认识。大家表示,新形势下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进一步推动党支部建设出成绩、上台阶,就要集中精力“抓好队伍建设,进一步打牢党建根基;抓好教育引导,进一步强化理念信念;抓好活动开展,进一步激发党建活力;抓好制度落实,进一步引导发挥作用;抓好基本保障,进一步提升党建水平”。大家认为这个座谈会的形式比较新颖、内容贴近实际、效果较为明显,达到了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的最终目的。

  (北京市法学会联络部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