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学会领导参加京台税收法治建设论坛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02日
  • 【字体:

  2016年10月31日,由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北京税收法制建设研究会共同举办,由北京市台办、北京市地方税务局、北京市国家税务局支持的“京台税收法治建设论坛”在北京台湾会馆召开。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郝昭成、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苗林、北京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于凤英多位领导及税收法治领域资深专家学者参加论坛。市台联党组书记王兰栋主持了论坛开幕式。北京税收法制建设研究会会长杨志强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希望京台税收法治建设论坛成为京台两地财税领域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为两岸税收法治建设新发展贡献智慧和经验,影响和带动京台两地各领域合作、交流、发展。

  

  此次论坛的召开正值国家税制改革和财税法治建设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来自京台两地财税领域、政商学界精英专业人士、专家学者以及企业单位近八十位代表,围绕“京台税收法治体系建设与改革”主题进行学术交流,台湾大学法学院教授葛克昌、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税收研究室主任张斌、台湾东吴大学法学院教授陈清秀、中央财经大学税务学院教授杨志清、辅仁大学法律系助理教授邱晨、北京市地方税务局燕山分局副局长乔游等六位税收法治专家学者分别就“《海峡两岸避免双重课税及加强税务合作协议》建设与完善”、“房地产税制建设与完善”和“营业税改征增值税制度建设与完善”三方面内容展开专题交流,突出改革,聚焦热点,观点新颖,注重实效。

  

  

  北京税收法制建设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王京华总结发言,将此次论坛概括了三个特点:一是聚焦改革,本次论坛围绕“京台税收法治体系建设与改革”主题,采取专家点评、学术交流的方式,谋发展、献良策,聚焦热点,观点新颖,注重实效;二是影响深远,整个活动着力打造京台税收法学特色主题论坛,推动京台合作、交流、发展,对密切京台财税界专业人士间的互动,搭建特色学术交流平台,提升税收法治建设水平,拓宽京台各领域交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促进作用;三是增进共识,京台税收法治建设论坛对密切两岸各界人士间的亲情互动,厚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理念,共促京台税收法治建设发展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实践,为京台财税界精英人士创造了广阔交流的合作空间。

  

  此次论坛是继2015年“大江论坛——两岸税收法治建设论坛”活动取得初步成效的基础上,由的推动京台税收法治建设与发展的专题论坛活动,旨在积极发挥智库作用,不断提升京台两地税收法治建设水平,为京台法治建设和发展助力增辉。

  (北京税收法制建设研究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