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来我会座谈调研

  • 来源:北京市法学会研究部
  • 发布日期:2015年02月11日
  • 【字体:

  2015年2月9日上午,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学术活动部主任李志东与石正义、邢琰同志来我会与研究部就“学术前沿论坛”有关工作进行座谈调研。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杜石平,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市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名誉会长刘金国,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市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会长蒋立山,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市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秘书长周静出席座谈会。研究部主任王秀海主持座谈会,研究部同志参加了座谈。

  王秀海主任和李志东主任分别介绍了各自开展的工作,增进了相互了解。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学术前沿论坛”如何确定主题、创新形式内容、推进成果转化、服务政府决策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大家认为,“学术前沿论坛”作为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的综合性高端学术论坛,必须从北京市的实际出发,紧紧围绕本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热点问题进行选题,开展研究,提出可行性的对策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决策提供参考。同时,与会的专家学者建议,应定期召开社情报告会,介绍本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和有关数据,为专家学者有针对性地开展研究提供依据。

  杜石平副会长进行了座谈总结,他说,多年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对市法学会给予了很大的帮助和支持,希望今后在学术研究和学术交流上进一步加强合作,并力争把“学术前沿论坛”——法学专场办成推进法学研究交流的精品项目,为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建设建言献策。大家对开好学术前沿论坛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市法学会组织好其他论坛也有很好的启发作用,有利于提高论坛的质量,要在今后工作中积极落实。(研究部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