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法学会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1日
  • 【字体:

  12月3日下午,市法学会、通州区法学会、区教委、区司法局、团区委在潞河中学第一报告厅联合举办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活动。相关单位领导及潞河中学初一年级全体学生近500人参加活动。

  活动通过奏唱国歌、法治文艺节目展演、专家主题讲授等环节,向学生们传达了有关宪法、国旗法、国徽法、国歌法等方面的知识,让学生感受了宪法、法律的庄严。区委教工委书记刘青松为潞河中学学生代表赠送了法律书籍,区司法局局长张琴琴带领全体与会人员诵读了宪法章节。

  活动邀请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孟凡哲教授为学生们讲授了一堂《宪法》主题知识讲座。孟教授通过介绍《宪法》的概念、来历、内容、功能以及如何对待宪法等,让学生们充分理解宪法的基本原则以及宪法规定的基本制度,赋予公民的基本权利、义务。感受宪法是中华民族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取得的革命胜利成果的制度化和法律化,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北京市通州区法学会供稿)

分享到: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002149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