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法学会成员单位积极开展宪法周宣传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0日
  • 【字体:

  按照北京市法学会工作要求,东城区法学会动员各成员单位结合“12.4”宪法日开展主题宣教,掀起普法新高潮。东城公安分局细致谋划发动,组织全局各单位开展多种形式的系列宣传活动,收到良好效果。宣传周期间,全局各单位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册),宣传受众达6万余人次,形成了浓厚的宪法宣传氛围。

  一是深入研究部署。在国家宪法日到来前即结合区情区位细致研究落实措施,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合抓手,第一时间将宣传工作重点、宣传资料等发送全局各单位,部署各单位积极与驻区单位、企业、院校等沟通联络,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宪法宣传,力求扩大覆盖面、影响力。同时,部署各单位在内部组织开展宪法宣誓等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全局民警特别是领导干部尊崇宪法、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意识,提升在宪法基本框架下依法履职、执法为民的能力。

  二是全面组织实施。12月1日以来,局属各单位立足各自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宪法宣誓、抽考抽测等宣传活动,着力在本单位内部营造浓厚的宪法宣传氛围。宪法宣传周期间,全局各单位普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全警实战大练兵,开展了针对现职领导干部、法治宣传岗位民警、法制员等不同层面的宪法宣誓、主题教育等活动,实现了宣传全覆盖、人人受教育的目标。如刑侦支队和北京站、东花市派出所利用早点名、全体会等多种渠道,组织开展了庄严的宪法宣誓活动,组织全体民警观看宪法宣传多媒体片,重温了宪法起草、修订历程,并开展了“人人参加、人人过关”的笔试测验,确保实现全警受教育。

  三是广泛开展宣传。积极选派各单位优秀法治宣传骨干参加“法治文化你我他”文艺汇演活动,在全区热烈浓厚的宣传氛围里学习体会优秀做法、成功经验,有效指导全局宣传工作开展。同时,局属各单位深入学校、社区、商场等场所部位,积极开展面向不同群体的宣传教育活动。崇文门、王府井大街派出所积极会同街道党政,充分发挥辖区大型商场众多的优势,在王府井百货大楼、新东安商场、国瑞城购物中心广场等部位开展了主题宣传活动,为现场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相关宣传手册,并组织社区民警深入社区张贴海报,向社区居民开展宣传。东交民巷派出所组织街道专员、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积极份子在社区活动室开展宣传,向辖区群众讲解了宪法基本内容,引导群众学宪法、守宪法、护宪法,有效增强了群众对宪法的了解,以及知法懂法用法的意识。北京站、北新桥派出所深入辖区学校,充分发挥法制副校长的职能优势,组织在校师生开展宪法诵读、宣传讲解等活动,引导学生自觉学习宪法知识,从小树立起宪法法律观念。

  (北京市东城区法学会供稿)

分享到: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002149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